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云相连 心相聚 助成长
    建筑工程学院班级导师线上导航同心战疫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01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参加班级抗疫主题团日活动,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线上学习,在博学讲堂上既讲好专业课又讲好思政课”。疫情期间,建筑工程学院的班级导师们与学生在云端相见,陪伴、关心、教育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参与学生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3月份,多个班级用拍摄vlog(视频网络日志)的新颖形式组织抗击疫情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班级导师们纷纷参与其中。水利水电工程181班的班级导师蒋水华与同学们一同拍摄vlog,记录疫情期间的生活,为武汉为中国抗疫加油。建筑152班的班级导师聂璐为同学们“疫情之下,我的vlog”主题视频的创意鼓掌,并提醒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认真准备毕业设计,主动寻求线上面试机会。

    57455651ced644b6ae43df9af5099684.jpg

    指导学生科研训练线上学习

    “停课不停学”,班级导师运用微信、QQ等平台指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督促他们完成线上学习。工程管理172班的班级导师罗岚在班级群里分享学科专业竞赛最新通知,专业最新前沿讲座信息,针对性地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在线答疑指导。建筑172班班级导师王雪强指导同学们参加“天华杯”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和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创新大赛。

    dab7d77b643e4f8e9062b6616ac69fa3.jpg985e811c41954342a6f221fdb99a5f7f.jpg

    在“博学讲堂”上既讲好专业课又上好思政课

    为加强师生互通,落实“12345”工作体系,建筑工程学院搭建了“博学讲堂”平台,通过邀请班级导师、优秀学长学姐、优秀校友为全院学生开设讲座,介绍前沿的学术知识、工作学习经验。疫情期间,班级导师们采用线上方式,给学生们既讲好专业课又上好思政课,截至目前,共举办“博学讲堂——班导系列”共8场,共有700余人次参与。班级导师们在给同学们传播前沿的学术知识的同时,利用课上、课间、课后的时间与同学们交流疫情期间的生活点滴,学习防疫知识,宣传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逆行者”事迹,引导同学们探寻生命的意义、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fbadc60b1a8b400eb4ea76a4e59dd10a.jpg

    db57a28355c149e88698d173d5fd118a.jpg

    认真履行职责关爱帮扶学生

    除此之外,班级导师们还通过各种形式给同学们带去温暖。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班导周创兵教授,在微信群里告知同学们利用好宅在家的时光,加强自主学习,按时参与线上课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控疫情从自身做起,及时关注学校的各类通知,为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工程力学171班的班级导师何里沙为学生患病的父亲募捐,进行心理健康引导和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疫情期间,建筑工程学院班级导师们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用温暖助力同学们人生导航、专业引航、心理护航和职业助航。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