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庆进行时】百科传韵,百年归鸿
    ——外国语学院百科知识竞赛圆满开展
  • 作者:徐柯婷 摄影:刘丽萍 周心怡 单位: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14字体:[
  •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万象,迎接南昌大学百年校庆,4月10日,外国语学院百科知识竞赛之“百科传韵,百年归鸿”在外经楼104教室举行。各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

    上午举行初赛。初赛以试卷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试卷内容丰富多样,涉及校情校史、古今中外以及时事地理,对参赛者的各方面知识进行考验。考试过程中,选手们苦思冥想。最后,角逐出了八支队伍,分别是“标准答案队”、“炒拉面队”、“小百科联盟”、“柠檬桃子汽水”、“啦啦队”、“百科知识全都对”、“都可以队”、“Beauty and the Beast”。

    下午举行决赛。决赛分为两轮:专注按铃——抢答题;唇枪舌战——知识题。

    首先是比赛的第一轮,赛制为八支晋级队伍由抽签决定自己的对手,1vs1进行抢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丰富的知识水平和刺激的抢答竞争引得现场掌声连连。经过第一轮的抢答,共有四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赛制为每组按照第一轮分数自行选择组号依次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了比赛排名。一等奖:小百科联盟;二等奖:Beauty and the Beast;三等奖:标准答案队、炒拉面队;优秀奖:柠檬桃子汽水、百科知识全都队、啦啦队、都可以队。

    百科知识竞赛作为外院学术活动之一,主要围绕校情校史和多语种文化的学习,涉及各个专业文化常识、日常生活小知识等等,旨在充分挖掘了同学们爱知识、用知识的热情,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展现南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同学们加深对校庆校史的理解,共同迎接百年校庆的到来。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