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两岸一家亲 青春同筑梦
    我校台籍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暨两岸青年江西(红色)文化研习营活动
  • 作者: 摄影: 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02字体:[
  •   

    da8f6d81ea4f479ea8339d437f0087e9.jpg

    本网讯(跨境教育中心)为引领两岸青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激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近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西分营暨两岸青年江西(红色)文化研习营活动在南昌、吉安和井冈山等地举办,本次研习营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江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我校协办,我校选派了17名台籍学生代表参加。

    28525976180a4081a2c294cfa4d3933f.jpg

    在此次研习营活动中,同学们参观吉州窑博物馆,体验陶器制作,近距离感受千年陶瓷文化;走进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感受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实地参访革命根据地,学习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我校2021级新闻传播学院台籍学生林芷瑜表示:“夏令营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彼此之间加深了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

    为期一周的研习营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背景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党史的理解,进一步感受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据悉,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的重要交流平台,是两岸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的大型青年品牌交流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九届。江西分营活动也已连续举办多年,已经成为赣台青年交流的品牌活动。

    人民日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版报道: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7/29/nw.D110000renmrb_20220729_2-06.htm

    61c1ec4eec95499badc1da2066e47464.jpg

    编  辑:彭梓彤

    责任编辑:喻 婷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