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附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8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9月16日下午,一附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国第36个教师节、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家院领导,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舒明主持。

    e0181f8333ca473799b40dba45cf3ebe.jpg

    会议以视频短片《致敬!以国之名》拉开序幕。 “伟大的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我们要把抗疫斗争的深刻实践,把身边的抗疫故事转化为高校思想政治课的鲜活教材,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基础、攀高地,努力开辟双创教育的新途径,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创建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立‘平战结合’的医防体系,打造城乡三级医疗智慧应急体系,健全完善应急物质储备体系等举措都应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受启发。深刻体会到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为英雄点赞,为祖国自豪。下一步会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做好发热门诊建设和日常院感工作。” “很荣幸参加了武汉保卫战,奋战着也被身边的同事感动着,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抗疫精神。下一步着眼护理队伍培训,提升专科护理能力,做好人力调配和应急演练,为常态化防控做好准备。”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邱嘉旋、曹力,分享了学习心得,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想。感控处、护理部负责人分别就下一步院感、护理工作重点提出了计划和措施。

    舒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真实写照,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凝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人民尤其是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无限关爱和热情鼓励。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给医院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2d01d01edc4475a8f74ca00097c8aa1.jpg

    舒明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个长期过程,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部省合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科技工作“四个面向”,加快提升医院科研能力水平和成果转化,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健康江西、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实施。


    编    辑:邢晨阳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