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图书馆举力先行
  • 作者:记者团#32;艾欢#32;孙郁婷 摄影:记者团#32;艾欢#32;孙郁婷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11-06字体:[
  •      
     
      在学校深入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之际,全校各个院系及直属单位都积极响应,举办各种相关主题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大学的文献信息中心和学习研究中心,图书馆创举力先行,认真学习学发展观,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
     
    学习先行一步  服务“以人为本”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图书馆学习力先行。在学校动员学习科学发展观之前,图书馆已经在全馆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主题活动,并且一直坚持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为大家服务。   
     
        2007年,图书馆在全体馆员范围内开展了“质量标兵”的评选活动,对工作积极主动、态度认真负责的馆员进行奖励,从而提高馆员的积极性,更好地为服务读者。评选活动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思想落实到日常的实际工作中,一切从读者利益出发、想读者所想,在为读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今年开始,图书馆还定期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组织全体馆员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和思想。
     
        在2008级新生的入馆教育活动中,为了更好地使新生读者充分利用馆内的图书资源,图书馆创新实行现场教学,现场示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并邀请各学院共83位专家为图书馆选书,优化图书资源,提升图书馆的整体质量水平。同时,通过开展 “服务形象大使”选拔、相关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图书馆努力提升全体馆员服务意识和整体服务质量,做到礼貌待人,微笑服务,进一步推动图书馆提供优质服务的系列进程,落实“构建和谐图书馆”的诺言。
     
    实地调研深入践行  提高科学发展观认识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整体认识,图书馆和学校其他11个机关直属单位总支的所有党员于10月31日下午一起参观了“将军楼”和“小平小道”,进行实地学习调研。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将军楼”、“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邓林摄影展”。在“小平车间”参观时,看到伟人使用过的钳子、螺丝刀等作业工具,深刻体验到了伟人当年艰苦的劳动环境;在小平纪念馆里,陈列的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在此度过的那段不寻常岁月;最后来到小平小道,感悟一代伟人当年从这里走过的足音。
     
        在参观完邓小平一家人居住生活过的“将军楼”和激励后人的“小平小道”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直属单位的各项工作,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作为提升服务工作科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机遇,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作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试点活动之一,图书馆的这一实地调研活动践行了“走出去,请进来”的科学理念,将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通过学习实践,结合实际,使广大馆员更好地理解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图书馆何晓萍馆长表示,践行科学发展观并不仅是理论的学习,它还是一种实际行动,应该落实到实处。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实实在在做人做事。而对我们图书馆来说就是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以人为本,为广大读者服务。
     
        在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指导下,图书馆仍在进行着积极有效的探索,努力实现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成就,为学校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