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强化素质能力提升,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南昌大学“平安香樟大讲堂”(第1期)开讲
  • 作者:学生工作处 摄影: 单位: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3-17字体:[
  •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生效,高质量做好学生工作。3月16日下午,南昌大学“平安香樟大讲堂”(第1期)在学校模拟法庭开讲。本次“平安香樟大讲堂”由我校学工委办主任、学工处处长王美艳,新闻中心副主任宋志豪,南昌市公安局红角洲派出所三级警长程华根,分别就三个主题进行主讲。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新闻中心副主任宋志豪以《青年有为!共赴网络信息安全的星辰大海——网络安全专题教育》为题,就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我国网信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和应对举措、网络安全隐患及典型案例、网络安全有关校纪校规、涉校问题反映渠道、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等6个方面进行讲述,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的有为青年,共赴网络信息安全的星辰大海。

    南昌市公安局红角洲派出所三级警长程华根以《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墙》为题,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概述、电诈案件解剖、基本防范措施、事后补救措施等4个方面进行讲述,并就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十二大类、三十六小类,提醒广大师生提升防范能力、强化防范意识。

    学工委办主任、学工处处长王美艳就《江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十不准”》为题,围绕资助工作切身体会、“十不准”内容解读、辅导员如何做好资助工作进行宣讲,同时传达省资助中心工作要求:明令禁止在资助过程中出现优亲厚友、轮流坐庄、侵占挪用、吃拿卡要等十种行为,为资助工作定出了底线,划出了红线,并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认真学习了解资助政策,执行政策,只有懂政策知晓工作程序才能指导班级资助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平安香樟大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参会者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讲座内容,提升自身能力,并尽快运用到学生管理、服务中去。

    据悉,2023年对标学校“队伍建设年”工作定位,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学工干部素质能力,全面深化“卓越”辅导员培养工程,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