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四附属医院: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ICD) 随时治疗“小鹿乱撞”
  • 作者:第四附属医院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29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我国每分钟就有1人发生心源性猝死,而心源性猝死88%是由心律失常导致。目前,大量证据显示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可以有效预防心源性猝死。近日,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心内科成功为一位患者植入了心脏复律除颤器,标志着我院心血管内科团队介入领域再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980347c5ddf84a69ab1a04bb4f4004e6.png

    5b927941c4364f39b34e1358a534ff35.png

    9cb488613cb34ddc81c1b24dbf1cb6a0.png

    患者任某,68岁,5年前出现无明显诱因的胸闷不适,来我院治疗后诊断为肥厚型心肌病,从今年开始,多次发生室性心动过速。6月再次发生室性心动过速时,在我院行200焦耳同步电复律除颤后转复,而后又多次发生室性心动过速。以心内科主任方正旭为主的心血管内科团队始终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治疗与服务理念,在对该患者的病情反复研究,并结合心脏复律除颤器植入的适应症进行充分评估,在取得患者及家属的同意后,为患者置入了心脏复律除颤器。整个手术过程在局麻下进行,历时2小时,患者术后症状明显好转。

    方正旭介绍,心脏复律除颤器可24小时监控心律,假如心脏突发室性心动过速或室颤,心脏复律除颤器通过电极导线会快速识别并发放电击治疗,使心脏恢复正常节律,整个过程仅需10秒钟左右,可明显减少恶性心律失常的猝死发生率,挽救患者的生命。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韩周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