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庆进行时】以少年初心祝福百年南大
  • 作者:魏汉添 摄影: 单位:软件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15字体:[
  •   

    本网讯(软件学院 魏汉添岁月无言,百年奋斗的足迹清晰而坚定。从1921年到2021年,南昌大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胸怀大志的学子,“我当立高山而非临浅渊,我当佩冠冕而非栖茅檐,我当绝瀚海而非止水间,我当破万卷而非叹空年”,青春如日迎初晓,雄飞扶摇越苍穹,一飞冲天的莘莘学子是南大百年的骄傲。

    南大百年华诞之际,软件学院向五湖四海的校友征集祝福视频,“汉王桃李满庭芳,软院学子报恩强”,校友积极响应了这次的祝福活动,纷纷发来了祝福视频。

    视频开始时,熟悉的青山湖景色映入眼帘,那一汪清澈的湖水,日夜在少年的眸中流转,少年的身影日夜在湖水中穿行,球场见证少年们的拼搏勇敢,实验室见证了少年们的智慧勤奋,宿舍见证了少年们的友爱活泼。一晃十几年就过去了,变化的是容颜,不变的是那颗热烈的心,耳边《少年》萦绕,细腻的曲调诉说着不变的真情,不同的面孔发着同样的声音——“南昌大学,生日快乐”,来自不同地方、毕业于不同年份的校友们此时被一种情绪紧密包裹,那就是对母校真诚的祝福——祝愿南昌大学越来越好!

    百岁流年倏忽过,百年底蕴杲今岁,“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精神在一代代学子中赓续传承。昔日的少年们,心高与月徘徊,自信似云卷舒;如今的少年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未来的少年,忆往胸怀千秋伟业,志展百年风华。让我们怀着对历史的敬意、对当下的斗志、对未来的向往,传承南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共同推动南昌大学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续写新的荣光。

    编    辑:邢晨阳

    责任编辑:李  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