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抚州医学分院举行“和谐校园,平安之夜”文艺晚会
  • 作者:李玲珑#32; 摄影:李玲珑#32;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11-24字体:[
  •      

        11月21日晚,我校抚州医学分院举办“和谐校园 平安之夜”文艺晚会在该院大礼堂举行。抚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及抚州医学分院院领导与上千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整台晚会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文明篇》;第二篇章《安全篇》;第三篇章《和谐篇》。每个篇章均充分展现了抚州医学分院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过程中,广大师生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浓缩了该院2008年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各项成果。
     
         在《文明篇》中,古筝、长笛、琵琶、二胡合奏的《彩云追月》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流水般的乐声给人以清新的感觉,充满无限遐想,意犹未尽;相声《反邪教》在诙谐中给同学们灌输了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舞蹈《阿里郎》舞出了柔美与铿锵;励志歌曲《我最闪亮》把同学们对青春的理解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让很多台下的同学禁不住跟着一起唱了起来。
     
        在《安全篇》中,搞笑、幽默的哑剧小品《坏孩子》使晚会达到了高潮,小品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大学校园里各种不文明、不和谐、不安全的形为,让同学尽乐之余深刻体会到这些不文明、不和谐的现象及不安全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别开生面的服装秀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利用彩纸、旧报纸、塑料袋包装等材料进行的服装设计制作,让台下观众既感受到了服装造型的形式美感,又让同学们增强了环保意识。
     
        在《和谐篇》中,舞蹈《快乐颂》是专为抚州医学分院校园里最可爱的人――义工们打造的节目,以此来宏扬义工文化,同时让师生领略义工们欢快的劳动场景;校园情景剧《时光》描绘了大学生在大学校园里每个阶段的脚印,从入学到毕业,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与短暂;颠球表演《足球宝贝》、街舞《街头小子》,使整个晚会现场气氛非常火爆,掌声不断;诗朗诵《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珍爱生命》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功”等邪教的深切控诉,抒发了广大师生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的共同心声。
     
        最后,晚会在气势磅礴的歌舞《和谐中国》的优美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在激昂、优美的旋律中,深情表达了同学们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决心,共同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