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营养膳食与健康专题讲座
  • 作者: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科学技术学院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13字体:[
  •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为倡导“健康生活,幸福工作,科学育人”,科学技术学院理工学科部主任邓泽元于5月10日上午通过线上腾讯视频方式,给全院教职工带来一场营养膳食与健康专题讲座。

    0d012eb2cdd644759f7b00dcd35d5110.jpg

    讲座指出,身体的健康百分之六十以上源于饮食,目前我国很多心血管、糖尿病、高血压、恶性肿瘤等多种疾病均源于不合理的饮食导致的,倡导合理膳食,运动健身,保持健康,增强体质,远离疾病。讲座从食物选择、运动健康,合理饮食方面介绍了合理膳食对教职工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食物种类要多样,谷类为主是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保证;蔬菜、水果、奶类、大豆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多吃鱼,禽、蛋和瘦肉摄入要适量。构建均衡膳食,摄取全面营养,需要一个多样化的饮食结构;食不过量,要控制总能量的摄入,坚持运动,做到吃动平衡,合理运动,健康体重,预防疾病;他还强调蛋白质是构建机体、修复组织、参与人体代谢的重要物质,每日均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同时要养成清淡饮食习惯,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控制糖和酒的摄入量,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促饮食文明新风。

    教职工作为学院健康教育的重要部分,邓泽元结合自身实际,运用医学知识,娓娓道来,为大家传授营养健康知识,列举了不健康的饮食品种和方式,呼吁大家营养用餐,健康饮食,运动健身,为广大教职工普及了健康知识和意识,使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合理膳食、营养+运动的重要性,着力引导大家形成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增强自身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编    辑:赵诗雨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