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将普通话说到底”――南昌大学教师、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预选赛举行
  • 作者:记者团#32;裴蕾 摄影:记者团#32;裴蕾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09-05字体:[
  •      

      
    记者团 裴蕾报道:9月4日晚7时,南昌大学教师、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预选赛在文法楼A554如期举行。
     
          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由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主办,南昌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承办。活动值第十一届全省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前举行,以推广普通话为目的,主要面向全校无戏剧、播音、主持等专业背景的教师、在校大学生和留学生展开。
     
         比赛形式分为指定篇目诵读、自选篇目诵读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南昌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组织专家现场对选手进行择优选拔。
     
          轻柔曼妙、婉转动人,比赛在新闻系06级郭慧敏同学投入的朗诵中拉开了序幕。“十四点二十八分的不沉的中国!”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刘晗以他浑厚的嗓音再次告慰重建中的灾区“加油!”;“屈子冤魂终古在,楚乡遗俗至今留。”一首《午日观竞渡》在7号选手李雪瑞的演绎下,不失女中豪杰的大气磅礴;“小桥流水人家”潺潺不绝中,古筝曲《渔舟唱晚》走出的又是另一位温婉可人邻家女孩。《大堰河――我的褓姆》诗人艾青笔下的主人公则被来自人文学院的高艳阳演绎的更多一分细腻。
     
         “暑假上网的时候,很偶然在学校的主页上看到这次比赛。虽然是一名医学院的同学,但是自小我就对诗歌很感兴趣。”当问及参加比赛的目的时,来自医学院的龚子元说到。
     
          最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刘晗、经管学院的李雪瑞、人文学院的高艳阳作为佼佼者将代表南昌大学参加全省“中华经典诗文诵读”选拔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