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开讲了
  • 作者:陈弦 摄影:陈弦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6字体:[
  •   

    ae176a6369d24042a54c5fcdb8ef2f41.jpg

    本网讯(附属口腔医院 陈弦)4月5日上午,南大口腔医院纪委书记严晓兰赴红谷滩新院建设工地,为新院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讲授《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新院指挥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参建单位党员及相关技术人员聆听了课程。

    课程立足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从国家、行业和学校三个层面,系统解读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为如何更好地抓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

    接着以原口腔医院院长张永福、原口腔医院纪委书记邓宜淦等正面典型为镜,找到差距、见贤思齐,点亮理想之光,引领廉政新风尚;同时也以省内各高校基建工程领域贪腐受贿案等反面典型为戒,总结反思,汲取教训、自警自醒,让灵魂得到洗涤。

    课程从遵守党纪国法、敬畏制度规矩角度对在座的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人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冀。“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败,党不以规矩则乱,国不以规矩则亡”,要敬畏制度规矩,主动用制度规矩约束、引导自己,要将守纪律、讲规矩化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坚定信念、一种生活习惯和一种责任。

    课程强调,中国共产党党自成立起,就一直致力于探索党的自身建设这一课题,从严治党有着清晰的历史脉络和历史逻辑。我们党是靠着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一路走来,纪检机关一直是都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新院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作为建在工地上的支部,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从党史中传承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色基因,汲取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答卷,切实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课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再现了福建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甘肃岷嶂地震灾民安置房质量缺陷等案的查处和追责问责始末,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课后,在场人员围绕此次党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有思想、有深度、接地气,事例鲜活生动,富有理论深度,对当前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  


    编    辑:陈臆安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