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庆进行时】外国语学院校友开展“记录时代,连接世界”主题讲座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熊争艳回访母校谈就业创业活动
  • 作者:外国语学院 宋丹彤 摄影:蒋雅倩 宋丹彤 单位: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5-06字体:[
  •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5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庆活动之优秀校友回母校谈就业创业,由知名校友熊争艳主讲的“记录时代,连接世界”主题讲座在学生公寓七栋北一活动室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本场活动设置现场直播。

    熊争艳校友2001年毕业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是新华社高级记者。作为中英双语记者,熊争艳校友长期承担中央领导同志的采访报道任务,随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30多个国家。参与党代会、全国两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建国70周介年、一带一路峰会、中美元首会晤等重要报道,采写的《弄潮儿向涛头立--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系列活动纪实》等稿件4次获得中国新闻最高奖——中国新闻奖特别奖。

    报告会以问答的形式开展,同学们积极活跃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在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方向如何选择、自我职业规划的困扰、记者需要具备怎样的职业技能、学习上的困惑等问题,熊争艳校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解疑答惑、指点迷津,并讲述了学生时代的趣事和职业经历。在报告会尾声,熊争艳校友对学弟学妹们就业创业提出了立足专业、磨砺本领、拓宽视野、与时俱进、在国家发展中找到个人的奋斗方向,进而实现理想造福社会的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为熊争艳校友颁发本次活动授课纪念牌。而后参与报告会的全体同学与熊争艳校友合影留念。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是一所大学不断进步的源泉。在百年校庆之际,优秀校友的回访促进我校精神的传递,也将手中的接力棒传给下一代学子。相信在一代又一代外院人的辛勤耕耘下,外国语学院一定会继续稳步向前,南昌大学也会迎来下一个百年辉煌。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