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暑期社会实践】工程建设学院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 作者:彭思群 摄影:彭思群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4字体:[
  •   

    25f007b173bd4f03aec46bb1e55050e9.png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润物无声中学习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提高思想觉悟,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工程建设学院“再走红色征程 砼心共筑未来”红色走读实践队来到了万载县湘鄂赣革命纪念馆,学习红色知识,感受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

    纪念馆整体和其他周围建筑是相容的,像当年红军和群众的关系一样——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进入大厅,映入队员眼帘的就是一块大型浮雕,上面描绘了当年土地革命时期送郎参军,送子参军等革命时期故事,展现当时根据地红红火火的革命场景。

    在讲解员的介绍中,最让队员们感动的是发生在反“围剿”的一个红色故事:为避免暴露目标,保护红军战士,年轻的母亲用乳头堵住自己啼哭孩子的嘴,致使婴儿窒息而亡。正是群众的不惜牺牲,与党共患难,同生死的精神,才让革命的火种保存并壮大。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仍在交流学习的感悟,表达了对当年先辈为了革命发展受到的各种困难阻挠的奋斗精神的钦佩之情。立志要更积极学习宣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在实践中鉴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向身边更多人传播红色文化知识。


    编    辑:冯  佳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