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庆进行时】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开展基层血管健康风险评估教育活动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27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近日,为向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献礼,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铁路三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健康进社区,开展了基层血管健康风险评估教育活动。 

    3.jpg

    活动在铁路二村邻里中心进行,分为健康讲座和心脑血管病高危因素筛查两个部分。科普医生以“心梗、脑梗的报警器”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解了血压、血糖、胆固醇、颈动脉斑块与心脑血管疾病的联系及影响,从预防、服药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1.jpg

    在心脑血管病高危因素筛查现场,医务人员为近50位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脂,进行颈动脉彩超检查,还专门为具有心血管潜在风险的居民制定出疾病干预方案,包括改变生活方式、调整饮食结构、定期复查体检等,以达到心血管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防治目的。 

    2.jpg

    此次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知晓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该活动也是中心与社区再次联合开展的爱心义诊活动,为落实“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添力。中心将继续送健康进社区,发扬奉献精神,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刘正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