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
    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 作者:基础医学院 摄影:基础医学院 单位:基础医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07字体:[
  •   

    8683ecb8053f4a9ab218b8be59ede42c.png

    本网讯(基础医学院)金秋十月迎国庆,举国同庆贺生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岁周年之际,基础医学院在国庆期间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教育、引导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这场经典战役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反映出志愿军将领对时局的判断能力和临场指挥智慧,也展示了志愿军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不畏强敌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观影时,党员们沉浸在电影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都被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每一项工作就是一场攻坚战,今后将认真学习、大力弘扬长津湖战役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致力于学习和工作。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