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凤凰网】南大二附院顺利召开院感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
  • 作者:陈文才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21字体:[
  •   

    为落实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制度,提高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意识。1月16日,南昌大学二附院2019年下半年院感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在门诊八楼会议室召开,院感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临床重点科室负责人等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感科副科长万玉英主持,副院长徐建军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首先,万玉英通报了2019年医院感染监测情况,并与2018年情况做对比,充分展示了2019年工作成效,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同时指出了2019年院感专职人员现场质控发现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归类,突出问题较多的科室,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重视;汇报了2019年工作不足及2020年工作安排。会上,检验科主任胡龙华对2019年下半年临床分离常见细菌分布构成及其耐药特性情况进行介绍,药学部朱宏平对药学部会诊、干预及抗菌药物使用情况进行介绍。

    最后,徐建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院感的工作就是保底线,底线工作需要各个部门通力配合与支持。他要求,各科室人员要牢记院感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院感防控意识。他强调,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共同把院感防控工作做好,为保证医疗安全和患者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原文链接:

    http://jx.ifeng.com/a/20200120/8100220_0.shtml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何    俊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