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第四附属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 作者:通讯员 李香麟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7字体:[
  •   

    27dec4d723274dfe9960fe6a782e5a95.jpg

    本网讯(通讯员 李香麟)11月5日,南昌大学四附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会。

    全体党员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准备,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会上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理性认识更加清晰,对党的性质宗旨的实践要求更加明确,对自己承担的责任更加清醒,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党的性质宗旨。

    会议指出,树牢宗旨意识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新时代对共产党人提出的根本要求,更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现实要求。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要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切实把党的宗旨变为实际行动,要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把宗旨意识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体现到干事创业有担当上,体现到廉洁自律作表率上。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宗旨。性质宗旨是党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性质宗旨意识强不强是党性强不强的重要表现。一方面,党的性质宗旨体现了党的阶级性先进性人民性的统一。人民的事业就是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就是党的利益,人民的需求就是党的奋斗方向。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相比,唯一的区别就是先进性,就是平时能看得出来,利益面前能让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去;共产党员唯一的特权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最根本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处理好自己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另一方面,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它是我们党不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不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长期执政)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认真去领悟、切实去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党的性质宗旨。自觉在主题教育中用习近平新思想改造自己的思想。要以理论上的清醒去筑牢政治上的坚定,努力实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用实际行动去体现党的先进性。坚决克服“只有官样子没党员样子”的现象,以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和尽心尽责的履职成效去体现党的先进性,为党旗增光添彩;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方面,要始终坚持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个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坚持人民立场这个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民所用的根本权力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个根本工作路线;坚持“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这个根本评价标准。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本领。我们既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关心群众,又要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要在医院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又要善于引导广大职工正确处理根本利益与具体利益、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的关系,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把医院当前正在做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全体处级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研讨交流会。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