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
  • 作者:冯慧敏、姜雨姿 摄影:杨馨怡 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8-05字体:[
  •   

    本网讯(艺术与设计学院)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建设,7月底,我校艺术香樟暑期新文明实践队在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德凤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南昌市青山湖区岔道口东路社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心义诊、垃圾分类、安全防疫、移风易俗、香樟课堂等8项新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服务中接受教育,施展才华,增长才干,为建设新时代文明社区作出贡献

    使命呼唤勇担当,榜样引领新时代。7月24日,邹德凤老师在社区举办了“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抗疫主题分享会。分享会上,邹老师向社区居民们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每年春运,她都在南昌火车站做志愿者,为来往旅客提供健康志愿服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64岁的她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9年的志愿坚守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她“勇敢无畏”的“逆行”故事传递出志愿服务的博爱和奉献精神。

    ebe890c372f748528e76817f5e6e3413.jpg

    爱心义诊下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邹德凤老师带领志愿者在社区开设爱心义诊台。邹老师和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了测血压和血糖的服务,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并就老年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品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20a8d8008de840038add3d40ac56fa76.jpg

    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社区人人爱。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呼吁居民共建美丽社区。

    2242efb46c474c7db4a34061b535a2a6.jpg

    香樟课堂进校园,艺术普及惠社区。在社区育星保育院,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开设了故事乐园、活力团体游戏、色彩天地、梦幻舞蹈等多彩特色课程。在培养孩子多元兴趣爱好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品格、心智、情感、兴趣和能力的培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b3b559be89814626bf908304b65602b3.jpg

    调查走访问民意,弘扬新文明新风。志愿者配合社区新文明服务工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活动,向社区1407户,3784名常住人口发放文明社区调查问卷,耐心地给居民讲解问卷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62e2cb4bd0f846eba93593b781eca5e5.jpg

    志愿服务进基层,双防教育保平安。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了“防疫情、防溺水”的双防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展示宣传版面、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安全倡议书、现场宣讲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疫情防控和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e4da7543fb5b44a0a30c75631b5befb9.jpg

    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社区志愿行。志愿者将“送欢乐”“种文化”“传精神”相结合,在社区开展了庆祝建军93周年的文艺汇演,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重要思想,加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演出结束后,香樟暑期新文明实践队向社区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以供居民健身使用。

    9fc7262d60de42e890b717f6ec70dc36.jpg

    新时代引领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担当。艺术香樟新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通过文明实践,大学生们也更好地了解了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陈小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