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毕业季】我想和你说一声再见
  • 作者:学生记者黄诗锦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26字体:[
  •   

     “还记得初见小南,晚风中裹挟香樟清芬,林荫倒映湖畔……”来自2016级食品卓越班的陈碧华,从记忆的匣子中拼凑出对南昌大学的第一印象。而今,线上答辩、视频面试、拍“云毕业照”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毕业操作,让许多准毕业生们甚至来不及与母校说再见。陈碧华庆幸还有机会回到学校,与小南诉说毕业心语。

    香樟花落,枝桠挂果,再回校园,已是树木青翠、夏日浓荫。“犹记返校那天,走出南昌西站,迎面看到车身上有“南昌大学”四个字的大巴车,没错,是校车在等我们。它载着我缓缓驶入南昌大学校园,一路上,看到校门口的保安叔叔、测温处的志愿者、校园的一草一木……尤其是走进学生公寓那一刻,看见了宿管阿姨久违的笑脸,我在学院老师们的叮嘱下测量体温、对随身品消杀后,回到寝室与室友团聚。”陈碧华回忆复学返校时的情景说,“回校前关于返校的种种担忧,也在安定下来后的欢声笑语中烟消云散了”。

    返校前,陈碧华与其他毕业生一样,悉心打磨毕业作品。学校为广大师生开通了图书馆校外访问入口,以便在家线上学习和工作。“我就通过校外访问查询了很多电子文献资料,作为毕业生的我对毕业设计肯定不能懈怠。”谈及做毕业设计的过程,陈碧华道出了其中滋味:“我的毕业设计内容与啤酒厂有关,平常接触理论知识较多,虽然有半年的啤酒厂实习经历,但是真正设计起来还是困难重重,比如对工艺参数设定以及土建、供电、防雷等非工艺部分都较生疏。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一直帮助我,为我加油鼓劲。”

    此刻,校园里木槿花开得正茂。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年看到一届又一届毕业生走出校园,我还十分羡慕。今年我自己成为了毕业生,感觉却不一样。”陈碧华细数了四年时光:“来到2016级食品卓越班这个小集体,进入院学生会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遇见了朝夕与共有话儿说不完的室友们,感觉一切都被安排得刚刚好。即使四年里也有一些挫折、辛苦和委屈的日子,也不能盖过更多温暖的记忆。”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这首《同桌的你》唱出了大多数毕业生的心曲。临近毕业,陈碧华看到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毕业季推文以及网上一些毕业视频,不禁有些触动。“上学期我一直在外实习,这学期5月才返校,除了期间回来了一次,算起来近一年了。”陈碧华特别珍惜这次毕业前回校的短暂时光,“我想跟小南正式道别,祝福小南,祝福老师和同学们,‘阔别稍久,眷与时长’。”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