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经济与管理学院班级挑战赛之辩论赛上演精彩对决
  • 作者:记者团#32;何博、姚邱贞子、焦方圆 摄影:记者团#32;何博、姚邱贞子、焦方圆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11-14字体:[
  •      
     
       11月1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七项全能・学年千分”班级挑战赛之“家味佳杯”辩论赛精英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火热开战。作为正方的经济学科代表队同反方管理学科代表队就“传统文化的传承究竟应该融入流行还是原汁原味”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本次比赛正反双方八位辩手都是从此前学院辩论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辩手,星味十足的精英对抗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助阵。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论述了传统文化的内容需要靠流行文化来充实,以利于更好地传承;而反方观点是传统文化应继续保留其精神实质和价值核心。双方在阐明自己观点后进入攻辩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其间针锋相对,高潮迭起:双方关于“手抓饭”这一例证的拉锯使赛场逐渐升温;正方“唐装、旗袍正是以‘流行’为载体才使得这些文化形式得以传承”的观点和反方以《登鹳雀楼》中诗句转化成白话文后的笑话作为反例,强调文化的传统性这一妙招均为辩论双方赢得了掌声。辩手们的机智在犀利的质问和沉稳的反驳中尽显无遗。
     
      最终,反方管理学科队在辩论赛中获胜,最佳辩手则由正方经济学科二辩李昆摘得。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