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喜迎中国农历新年,共庆中西友谊长青”——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走进圣巴巴拉社区举办新年音乐会
  • 作者:跨境教育中心 摄影:跨境教育中心 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1-22字体:[
  •   

    本网讯(跨境教育中心)近日,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与托莱多市圣巴巴拉社区携手举办的喜迎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在社区剧院顺利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孔子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徐海燕主持,托莱多市议会文化委员德欧·加西亚先生(Teo García)、圣巴巴拉社区官员阿尔瓦罗先生(álvaro Alconada Romero)、孔院外方院长海梅教授(Jaime Moraleda)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喜迎中国农历新年,共庆中西友谊长青”为主题,分中华文化展示和新年音乐演出两个部分进行。活动当日下午,社区孩子们的中国传统舞龙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长龙翻腾,观众掌声雷动,孩童跑动跳跃,现场节庆氛围浓厚。活动现场,孔子学院还安排教师进行了中华书法艺术展示,笔墨挥洒间,一幅幅书法作品呈现在人们眼前,吉祥的话语传递出美好的祝愿,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底蕴和魅力。下午六时许,新年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中国传统服饰,为观众带来了热闹的开场表演。随后,丰富多彩的节目一一上演:葫芦丝、竹笛、古筝、吉他,各类乐器纷纷登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中西交融的听觉盛宴;气功、太极八段锦、旗袍秀、传统舞蹈等,向观众们展现了包容万象、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轻松的流行音乐、优美的古风歌曲、充满思乡和爱国情怀的歌曲大合唱,则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在喜庆祥和的音乐声中,本次迎接中国农历新年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壬寅虎去,癸卯兔至,挥别过往,共赢新春。中国农历新年,是亲情、友情、家国情的重要载体,连接着中华儿女的精神命脉,是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的精华、中华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本次新年音乐会在向西班牙当地民众介绍中国节日文化及传统艺术的同时,也为中西两国之间加强人文交流,持续发展两国友好关系贡献了积极力量。

    编    辑:秦  昕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