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与李兰娟院士团队并肩作战,不负使命,英雄即将凯旋!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31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3月30日,在李兰娟院士团队的带领下,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CCU团队正式交接,这标志着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完美收官。当天,医疗队服从前线指挥部的决定,并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做好次日撤回的准备。 “非常感谢这段时间以来,李兰娟院士团队在救治危重症患者工作上给予的指导与帮助,今天,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最后阶段的救治任务,并将CCU重症病房‘平稳’交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CCU团队。同时,我们要给战斗到最后的‘英雄’致敬!”洪涛表示,由于接到上级命令,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必须撤退,尽管医疗队也希望与大家共克时艰,战斗到最后一刻,但是一切听从国家指挥。“要我们留,我们奋力坚守,要我们撤,我们坚决服从!” 随后,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与李兰娟院士团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领导班子成员一一道别,合影留念。李兰娟院士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领导们对南大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表示钦佩,为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一附院团队致以崇高的敬意。 

    3552bfe1f6e0442b89707259c82643e8.jpg

    db032429e090415a89d8b580bde7039a.jpg

    a4c4cf8094f243a3952bc94fff9a4c9c.jpg

    157c715241f442a590328d3685f98267.jpg

    3月23日,接国家卫健委通知,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在前期完成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的任务后,重新起航,正式接管湖北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危重症CCU病房。带着党和人民的托付,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踏上了一段新的抗疫历程。经过极短暂时间的磨合,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开始了与李兰娟院士团队并肩作战之路。期间,李兰娟院士来到CCU病房慰问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给大家加油打气,并与医疗队进行疑难病例讨论,给予指导治疗方案,李兰娟院士对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在洪涛队长的领导及141名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医疗队做到了精准化治疗和集中管理。每天晚上,医疗队定时召开专家组学术讨论,根据危重患者情况进行病情分析,集中攻关,对所有危重症病例进行排查,逐一查看电子病历,评估风险,提出"一人一案"的诊疗措施,更好地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效果。

    下一步,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将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做好31号撤离准备,踏上回家旅途,圆满完成了此次援助任务。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