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附院首个省级新冠疫情防控科研攻关项目通过验收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20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5月13日,江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教授负责的江西省首个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2019-nCoV肺炎综合诊疗方法的优化和评价以及重症发生的危险因素评估”进行了会议验收。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发展计划处相关负责同志、验收专家组、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出席验收会。 

    会上,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向与会领导和验收专家进行了项目研究工作和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执行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符合项目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已经发表(接受)SCI文章6篇,专著2部,发表共识1部。特别是发现新冠病毒载量与病情严重程度、免疫细胞数量以及脏器损害相关,研究成果在世界权威医学杂志《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发表;研发了三款中药汤剂,提高了治愈率,充分发挥了中医在抗击疫情的重大作用;联合研发出基于尿液检测新冠病毒抗体的胶体金快速检测试剂盒;建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重症化预测模型及诊治综合体系,应用于省内外多家定点三甲医院,为全国新冠肺炎的防控提供了江西方案。


    编    辑:戴琳

    责任编辑:李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