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 “电影党课”《三湾改编》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8-01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7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橙天国际影城(梦立方广场店)观看党史题材电影《三湾改编》。

    电影《三湾改编》是一部讴歌人民军队光辉历程的作品,它以清晰完整的电影叙事重现人民军队建立的重大革命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奠定新型人民军队的基础、铺就中国人民解放军未来发展壮大的基调和底色的恢弘历程。影片回顾了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创造性地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案,全景式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

    通过观看这部品质精良、鲜活生动的电影党课,同学们深刻感受到94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危机困顿的夹缝中建设军队的艰难曲折,深刻理解了“三湾改编”在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意义,深刻体会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以炽热的报国心力挽狂澜,重树军心,铸就党魂、军魂的丰功伟绩。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年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