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工程建设学院举办挑战杯宣讲会
  • 作者:工程建设学院 摄影:工程建设学院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21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11月17日晚,工程建设学院在建工楼举办了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专场宣讲会。此次学院邀请到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彭渝洁同学来作为本次宣讲的主讲人。彭渝洁同学作为队长带领“废塑料微波快速催化热解制备石脑油装备的研发”项目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国家级特等奖,并在“互联网+”等科研创新竞赛并取得丰硕的成绩,在科研竞赛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473fa609efc3477881e476a5b3df47c7.jpg

    90a5e167446049048431870989061b98.jpg

    彭渝洁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基本规则及其三大类型赛道,阐述了“挑战杯”竞赛的意义,她结合了自身的竞赛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加“挑战杯”竞赛给她带来的收获以及参赛后所带来的优势,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17deaf32e5274b0cbcf9c6c6229e66ba.jpg

    一份优秀的作品离不开每一位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彭渝洁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笃定自己的信念,在漫长的赛程中始终如一地打磨完善自己的作品,并且讲述了在团队中划水不出力的危害,让同学们明白了付出与回报成正比的这一道理。

    1e84e8743f024f9bb7a4a5eba03e2992.jpg

    彭渝洁简要介绍了关于竞赛中团队的项目构建事项,以自己的团队为例,展示了一个完整的团队所需包含的职位和不同职位所负责的主要工作,使同学们对团队的构成有了初步的了解。关于如何进行竞赛选题,彭渝洁指出选题要结合当前社会,联系自己的专业或者参考往期课题,结合多方面的思考再确认。彭渝洁说,对于大多数初次参加挑战杯的同学来说,都会发现自己对项目的整个体系一知半解,对于许多难点疑点通常会不自觉地依赖指导老师给出指导,但实际上,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尝试通过自己的思考用于挑战自我,通过团队对项目的不断的深入挖掘、探索去获得答案,这才是挑战杯真正的意义所在。

    806935ad325143328115bc491d909d19.jpg

    彭渝洁展示了结合自身经历感受所绘制的“付出——收益曲线”,分享了自己在比赛中曾经历的种种挫折、收获的丰硕成果,她告诫同学们,要怀着一颗平常心,不要急功近利,应当耐心等待胜利果实成熟的那一天。

    f6946acbbd2140609b042036358399b0.jpg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向彭渝洁提出了自己对于“挑战杯”竞赛的疑惑,彭渝洁耐心听取并做出了详细解答。宣讲虽不能面面俱到讲述完挑战杯的所有细节,但却足以点燃同学们对于参与到“挑战杯”竞赛的热情。希望各位同学们都能在接下来“挑战杯”竞赛中挑战自我,铸就新的辉煌!

    编    辑:孙静静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