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抗震救灾一线报道:营地生活点滴
  • 作者:余凤 摄影:余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05-26字体:[
  •      
    一)在灾区过生日
     
          5月23日,是二附院医疗队员矢庆明31岁的生日。细心的邓志锋队长此前不敢声张,因为怕灾民知道后送这送那,加重他们的负担。医疗队和当地老百姓已经就像一家人。老百姓总是将自家的食物拿来送给医疗队。
     

    简单却开心的生日party

     
        悄悄地,生日庆典开始了。在两张简易的课桌上,摆着四道菜,最奢侈的菜是辣椒炒鸡蛋。邓志锋队长宣布庆典开始了,队员们点亮了蜡烛,端起矿泉水瓶,以水代酒,为矢庆明庆祝生日。烛光闪烁,映红了队员们疲惫的脸,眼里有泪花,却显示着刚毅。
     
    (二)带病工作
     

    邓志锋副院长由于高烧正在输液

     
        邓志锋副院长,担任了这次抗震救灾医疗队的队长。他不但要管理整支队伍,安排工作,作为脑外科专家,他还要诊治大量病人。在营地,他带头值班,最困难的活,总是自己先干。由于连日来的劳累,他也病了。感冒、高烧……可是他坚持着。直到症状逐渐加重,影响他的工作,他才请同事为他输液。一边输液,他还一边坚持工作。
     
    (三)更有“男人味”了
     
        给灾民看病,为解放军巡诊,防疫知识宣讲……队员们每天都忙碌着。就在整理药物的间隙,盛洪广趴在药箱上就睡着了;每天30多度的高温,四天才能洗一次澡,大家笑说,这样越来越有“男人味”了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