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一临床医学院关爱假期在院实习学子
  •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 摄影:第一临床医学院 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2-16字体:[
  •   

    本网讯(第一临床医学院)春节寒假期间,学校里有这样一群人选择留在医院过年,他们就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实习研究生们,他们与医院的在岗医生老师们一起共度了一个温暖充实的春节。

    “学校从餐饮、住宿、热水供应等多方面为我们提前做了安排,老师们都到宿舍走访慰问,关心我们的学业、生活情况,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2018级耳鼻喉外科学研究生袁薇说。

    除了学校的统筹安排外,第一临床医学院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为这批学生寒假在院实习期间的生活和工作保驾护航,学院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关心关爱学生工作,发放奖励和补助,并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同学们家庭、学业、工作等情况,同时,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带着学生们回家吃年夜饭,与同学们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腰穿置管、气管切开、扎欧玛亚囊引流”,正在神经外科轮转的研究生吴博文每天都在反复这些操作。除夕这一天,吴博文跟着老师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虽然科室工作繁忙,但也收获很多。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医学生,更应该主动承担这份责任。坚守岗位,就地过节,既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锻炼。”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聚一堂的同时,医院的师生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儿科轮转的研究生孙会超说,“我们跟随老师开展临床学习,虽然不能回家陪伴家人,但却承担起了住院医师的责任,我倍感荣耀。今年是我度过的特别有意义的一个春节。”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