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五届求职短剧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 作者:罗锐 杨子乔 摄影:罗锐 杨子乔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3-05-14字体:[
  •      

     

     

     

      在竞争压力日益倍增的社会大环境下,为了让同学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5月8日晚,第五届求职短剧大赛决赛在音乐厅精彩上演。此次决赛由招就处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社承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带来的短剧《一定要拿下》夺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决赛共分为团队风采展示、求职短剧实体表演和求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参赛队伍诙谐幽默而又创意十足的团队介绍短片博得台下阵阵掌声。表演环节中,参赛的八个短剧多以喜剧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应聘时应注意的方方面面。

     

      “哼,假的”,在由教育学院带来的求职短剧《求职正反观》中,这句话成了串起整个剧目的关键。本剧讲述了三个不同性格的人来到同一间“上市大公司”面试,就在大家努力表现自己,希望能够获得这份工作时,才发现这根本就只是一个骗局,三个人的报名费就这样打了水漂。同学们惟妙惟肖的表演,真实地展现了求职场上的一幕,告诉广大大学生群体:职场有风险、求职需谨慎。

     

      而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带来的短剧《一定要拿下》则讲述了同一个女生的三次面试经历,由于个人言行、诚信问题等种种原因,这个女生的前两次面试都失败了。但她依然没有放弃,终于在最后一次面试中凭借她的坚定的信念和丰富的经验获得了这份工作。这也提醒在座的观众,面试时刻要全心关注于面试考官的提问,讲求诚信,当然,个人能力也是获得工作的关键因素。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一定要拿下》

      二等奖:《求职正反观》《职之死地而后生》

      三等奖:《相声招聘》《勇往职前》《做回自己》

      最佳剧本奖,《一定要拿下》

      最佳表演奖:《求职正反观》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