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体育学院“多彩蒙山”支教团学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 作者:体育学院 摄影: 单位:体育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12字体:[
  •   

    本网讯(体育学院)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体育学院组织了一支由十四名志愿者组成的“多彩蒙山”支教团7月7日起到宜春上高蒙山中心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支教,为当地80多名孩子带去了体育、艺术、阅读与写作、外语、医疗健康、手工等课程。7月11日“多彩蒙山”支教团全体成员在团长钟达磊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大家深受触动:     

    国家离不开人民,人民和谐幸福,国家才能强大,阅读回信,扎根基层的勇者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更应该想到:同为大学生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努力奋斗?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早已为我们展翅高飞铸就了坚硬的翅膀。面对重重困难,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挺身而出,为党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达磊    

    读完了习总书记的回信,身在宜春蒙山支教的我深刻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特别是在这场疫情期间,我们这些大学生更应该到基层去,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这不仅能够锻炼自己,更能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                                        

    ——张沁琪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在新冠肺炎病毒面前,整个人类是一个福祸相依的命运共同体,唯有相互支持,彼此协作,胜利的曙光才能更快到来。 致敬!每一个无畏逆行、坚持守护人民健康的战士!每一个冲锋陷阵、坚持筑牢防控线的卫士!每一个各尽其能、坚持守望相助驱散阴霾的勇士!每一个以意念为铠甲、以双手为双刃的中国公民都是将曙光撒向阴霾的人。疫情发生后,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人民立即被动员起来,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职业,都参与到了这场伟大而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除了政府部门的决心、努力,当代大学生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愿意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此次蒙山支教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 李冰倩    

    在这次学习中,我感受到大学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何方杰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刘正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