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 作者: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郭勇 摄影:郭勇 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16字体:[
  •   

    本网讯(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以下简称“国实处”)迅速响应,边学边行,立足部门职能注重实效,以具体工作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国实处实验室技术安全科在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还存留有大量过期和不知名试剂药品,虽然清理遗留废弃物工作去年就曾开展,但有的学院因历史原因,试剂药品来源无从追溯,无法处理。有的因药品具有强腐蚀性和毒性,实验人员缺乏相应专业知识,无人敢碰,学院对此束手无策,清理难度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国实处针对各单位的实际困难主动作为,立即开展全校性的排查摸底工作,并启动了以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目的的清理处置实验室遗留废弃物专项活动,制定清理方案和操作标准,组织专业人员协助相关学院(中心)进行清理。对每一间存在遗留危废的实验室,国实处工作人员都逐一上门指导,并就清理效果进行现场复核,历时近一个月,最终于4月9至11日,将20余个单位清理出来的过期试剂药品(含剧毒品)及实验室废液共计近20吨,全部安全地交由有资质的处置公司处置,还师生一个清爽舒适安全的教学科研环境。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