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四附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 作者:段文倩 龚思楠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20字体:[
  •   

    7b6003faa8234a14855221a62598771a.jpg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 段文倩 龚思楠)9月16日上午,四附院以桌面推演、现场模拟的方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院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副院长、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泽林主持演练。演练设置了黑客通过发送植入恶意代码的链接,受害者打开链接后中木马病毒,攻击方进而控制受害者电脑进行篡改网站首页、窃取核心数据等项目,以演促练,以练促战。

    针对网络安全事件,信息科分三步实施了全流程应急处置操作演示。在日常网络安全巡检中监测到恶意攻击后立即处置,迅速研判攻击范围,第一时间上报至院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快速启动网络安全预案;对涉及主机下线处理,清除恶意程序,漏洞修复,隐患排查;在安全评估后,网站重新上线,恢复应用。经过前期周密细致的准备部署,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中各岗位严格按照演练预案执行,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刘泽林进行现场点评,强调领导小组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全院网络安全意识的宣传培训,注重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及分析研判,全面提升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网络安全公共事件的危害及其所造成的损失。

    信息科、院办、宣传科等相关科室参加演练。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