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暑期社会实践】学习红色文化 感受乡村振兴
  • 作者:占志伟 摄影:工程建设学院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29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 占志伟) 为切实提升学生本土融入、讲好中国故事,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战略成果,6月28日,南昌大学工程建设学院“喜迎二十大·砼走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万载县仙源乡仙源村,聆听这片红色土地的精彩故事。

    一早,实践队来到了仙源村的村委会,与驻村干部、村支书、致富带头人等展开座谈会。通过座谈,队员们了解到仙源村不仅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也有着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因地制宜,大力开发红色景区建设,去年共有四万余人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更弘扬了仙源深厚的红色文化。村支书向队员们介绍,仙源村结合当地水质纯净的特点,已开始建设本地的矿泉水厂,吸引更多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并计划建设全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期让更多的人了解仙源的红色历史。

    座谈会结束后,实践队员在老党员宋火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包括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在内的多个革命纪念馆。队员们了解到,1932年至1934年期间,中共湘鄂赣省委在仙源村,领导三省边区数百万民众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这一时期,是湘鄂赣革命斗争史上的兴盛阶段。通过讲解,队员们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他们的艰苦奋斗历程。

    随后,队员们带着问卷,在村内展开调研,了解村民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际体会。75岁的陈炳芳老人,和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这八年来,从深山搬迁户安置点到农村医保政策等等,他都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各种暖心的举动。特别是南昌大学的驻村干部,更是为村里带来了更多的生机活力。队员们在调研过程中,还为村民们解决了手机锁屏、电子支付等情况,并为村民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应用软件,介绍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 

    一天的实践活动,大家纷纷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更积极学习宣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向身边更多人介绍仙源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