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记心间——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 作者: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科学技术学院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27字体:[
  •   

    d623933185db46e1888bd43b63e29432.png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科学技术学院于10月24日下午7时在明德楼117教室开展以“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记心间”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共青城市交警大队、学生工作处和公共安全管理处三个部门联合主办,共青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杨小华为主讲人,各学科部220余名新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杨小华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以学生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交通问题和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围绕出行安全和违规行为两方面引出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杨小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普及了各种交通安全知识和各项交通法律法规,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强调了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闯红灯、超速超载等违规行为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并为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地佩戴头盔,为大家提供了面对肇事逃逸等突发情况可应对的解决方法,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危险,安全文明地出行。

    讲座结束后,软件工程227班欧阳志航表示:“这次开展的交通安全讲座让我了解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骑车常识,更让我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不仅仅只是将‘红灯停,绿灯行’这些耳熟能详的话挂在嘴边,还有很多我们在平时很难注意到的一些细节和要求,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维护者,要践行好交通安全,遵守好各项交通法规,珍惜生命,远离交通危险。”

    编    辑:陈锦仪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