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附属口腔医院首次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 作者:花琪 摄影: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19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花琪)日前,附属口腔医院廖岚教授科研团队研发的“一种抗菌聚乳酸纳米纤维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证书,发明专利号为ZL201911055241.5。这是该院作为专利权人获得的第一个发明专利证书。

    聚乳酸是一类重要的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在药物控释、组织工程、骨科固定材料、引导骨组织再生膜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但是,聚乳酸材料本身不具有抗菌功能,在临床应用中存在细菌感染的风险。

    廖岚教授团队多年来一直研究聚乳酸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构建了聚乳酸复合材料骨组织工程支架、抗菌聚乳酸薄膜、纳米抗菌材料,在骨组织工程、引导骨组织再生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在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Polymers等多个刊物发表,被国内外同行引用近百次。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