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忆初心 明理增信
    ——软件学院学习老红军故事
  • 作者:刘雅婷 摄影: 单位:软件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15字体:[
  •   

    本网讯(软件学院)4月13日,软件学院在人文楼开展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课堂以“学党史 忆初心 明理增信”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一位三十多年来奔赴各地采访四百多位江西老兵的戴廷耀老记者作为主讲人,讲述了“三十年做一件事”的心路经历。

    党史学习教育的本质是一场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学习运动。戴老师从中国近代史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三十年来,戴老师走遍全国各地,不断寻找江西老党员。课上,戴老师回忆了采访曾美、刘九洲、刘芝禄、谭启龙等老党员老红军时的故事。这些老红军有在长征中负责运送粮食的,有在长征路上被敌军的子弹从脸上穿过还坚持跟随大部队的,有在退伍后默默无闻过着廉洁生活的.......戴老师以这些对家乡江西充满感情、对中国共产党充满热爱的老红军经历为例,生动讲述了他们的革命业绩和革命精神,深刻解读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纪律严明、不计名利、上下同心等优秀品质。

    讲课结束后,戴老师还将他三十多年采访老红军的故事写成的书赠与学院,并勉励学生珍惜现在的和平环境和优越条件,不断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