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南昌红色记忆展示馆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7-17字体:[
  •   

    c5f511dc83b347c2ad99ae70afbe8042.jpg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7月1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南昌红色记忆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党员师生们认真学习了党旗、军旗和国旗的象征意义,感受了革命先驱为革命事业不断探索、不断奉献的革命精神。

    067a17d4aba24b29a6d468154847f257.jpg

    红色记忆展示馆的灵魂,就是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且一直高高飘扬的红旗,这里的每一件展品、每一幅图片都是几代人凝聚深情的记忆,是伟大祖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足迹。在红色记忆展示馆内,师生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以“时间”为主线,认真听取了以“红旗”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讲解。通过参观所展示的珍贵历史文物和革命烈士照片,师生们了解了方志敏、刘和珍等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八一精神”等红色精神,观看了具有历史印记的革命物具、书籍期刊、票据证书等。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不时驻足,研讨注解文字,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和使命,并深刻体悟到老一辈党员同志们从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战争和建立新中国的苦难与辉煌。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参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并从这些“红色记忆”中得到了深刻启示,今后要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风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决心。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