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守护生命堤坝】我校第四附属医院抗洪救灾应急医疗队胜利凯旋
  • 作者:邹粤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30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7月29日,我校第四附属医院抗洪救灾应急医疗队历经六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平安凯旋。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总支、各相关科室参加了欢迎仪式。

    c7c8f7bb772949af86b179e966c9034c.jpg

    “欢迎抗洪医疗队胜利凯旋!”早早列队等候的同事们向医疗队致以最深的敬意。随后,在家院领导与医疗队队员一一握手、献花,欢迎大家平安凯旋。

    党委书记张清华向胜利凯旋的医疗队队员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过去一周的抗洪抢险医疗救援当中,全体队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大爱的精神,充分发挥四附院各专科的专业优势,为永修抗洪抢险一线的官兵、灾民和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圆满完成任务。当前医院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期,全院上下要发扬抗疫精神、抗洪精神,共同努力、全面夺取四项任务的全面胜利。

    图片1.png

    “我们这支队伍实现了出发时的诺言——洪水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官兵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这支队伍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感谢院感团队的帮助,让我们在外面能够放心地去工作,让我们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医疗队队长、心血管内科主任方正旭说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附院应急医疗队闻“汛”而动,火速驰援九江市永修县抗洪抢险一线。

    图片2.png

    据悉,医疗队在永修的六天分别在当地最大的安置点——湖东学校安置点、2个解放军驻扎地、3个受灾严重的乡——三角乡、九合乡、立新乡等地,为百姓、解放军、基层干部进行了诊疗服务,共计1700余人次,发放药品1100余人次,量血压、测血糖、拍摄心电图等近1350余人次。全体队员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牢牢守护百姓“生命之堤”,充分展示了四附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专业素养”的优良传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身手,四附院抗洪救灾应急医疗队与灾区人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用使命担当筑起保卫家园的堤坝,他们是最美的白衣战士!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韩周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