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暑期社会实践】我校食品学子赴江西吉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食品学院 摄影:食品学院 单位:食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30字体:[
  •   

     本网讯(食品学院)6月21日-6月25日,我校食品学院“奋楫笃行担使命,不负‘食’光启新知”实践队前往江西吉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践队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体悟革命精神,汲取青春力量,结合专业所学,深入群众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暖心护“舌尖”。

    实地走读再寻访,朗诵铭诗忆先烈

    6月22日上午,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到达井冈山南山公园。全体实践队不畏风雨登上名山,在途中通过公园中设置的红色知识牌学习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惧艰难的井冈山精神,并在南山公园山顶朗诵《五四铭诗》,回首历史追忆先辈。

    实践队在南山公园诵读《五四铭诗》

    实践队员合影

    红色教育润心田,鞠躬悼念追先驱

    6月23日上午,实践队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陵园,在重温井冈山军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中,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前进信心。

    实践队还在革命纪念馆中向革命先烈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坚定前进信心,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实践队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致敬先烈

    实践队参观革命烈士陵园

    食研调查进群众,营养宣传入万家

    实践期间,队员们前往吉安市永新县进行“食·研”问卷调查,了解大众对不同食品营养的了解程度以及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的解决方法,通过发放食品营养安全宣传资料,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

    实践队向社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

    实践队向社区居民发放并讲解宣传册

    知“食”课堂记心间,食安意识再提高

    6月24日实践队来到永新县子珍小学,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贺子珍纪念室,领悟校训“大美子珍”的深刻内涵。在子珍小学,实践队员结合食品学科知识,面向五年级学生开展“食安”课堂,通过食品相关小实验,引导同学们关注食品安全。课程结束后,实践队发放便签让小学生们写下这堂课的收获,从便签纸上的内容看出,大家收获满满,对食品安全与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

    实践队与子珍小学学生合影

    实践队为子珍小学学生讲解食品知识

    子珍小学学生书写的便签纸

    至此,学校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无数先辈敢为人先、奋勇直前的精神。本次“食安教育”课堂、进社区既响应了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号召,也帮助人们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彰显食品学子的责任担当!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