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 共院学子在行动
  • 作者:孙令嘉、百有馨 摄影:孙令嘉、百有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3-12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孙令嘉、百有馨)3月5日,共青学院电子协会10余名志愿者们冒着小雨,带上工具,走进共青城市南湖社区,为社区居民贴心送上小家电义务维修和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湖居委会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大家很快支好帐篷,摆好桌椅板凳,贴好宣传横幅,做好修理电器的准备。

      分工干:坏电器先清理再维修

      “唱戏机坏了有段时间了,还能修好吗?”“热水壶还烧着水,“嘭”的一声就不工作了。”“本来天气就冷,结果吹风机还不吹暖风。”……工作台上堆满了各种等待维修的小家电。志愿者队长乔桥马上合理分工,清理灰尘污渍的,检测拆装维修的,大家齐上阵,不断攻破一个个难题。每当小家电又能“上岗”了,大家都像是完成了一项考试一样,也让居民们感激不已。

      盘个点:半天修好30余件小家电

      虽然志愿服务时间只有半天,但是志愿者们维修完成了电饭锅、热水壶、唱戏机、榨汁机、吹风机等30余件小家电。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讲解安全用电和小家电使用常识,如,热水壶不能连接烧水,破旧老化的电源线应及时更换等。
      点个赞:成立以来开展百余次专业服务

      面对尽心服务的大学生们,居民们都是连连夸奖,希望以后还能在社区看到他们的身影。据悉,电子制作协会成立于2009年,经过多年发展,该社团已经形成了以电器义务维修、电子知识宣讲等为特色的精品社团活动。八年来,为服务校园定期开展了百余次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进社区义务维修达20余次,帮助居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也深受居民们的热烈欢迎。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协会还自发组建义务维修志愿小组前往萍乡市莲花县、宜春市奉新县、吉安市泰和县等地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也是一次检验课堂知识的社会实践,学用相长,很有意义,”乔桥说。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