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践行青年担当
    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浙江、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7-23字体:[
  •   

    c152ec2f05eb4d2580f7889e3473dc89.jpg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历史担当,提升实践能力,近期建筑工程学院两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前往浙江和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

    7.13.JPG

    “1921-2021百年历程,时代变迁,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南湖红船带领中国革命的巨轮乘风破浪,这种时代跨越感让实践队员感恩现在,不畏将来。”在历时5天的实践中,队员们前往嘉兴英雄园、嘉兴革命历史陈列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缅怀英雄先烈,学习 “一大”历史;赴嘉兴博物馆和浙江省美术馆观看红色主题展和艺术展;同中铁建工集团上海分公司的党员共同开展党史联合宣讲活动,与该公司嘉兴项目部联合组织校友座谈会并协助开展问卷调查,参观嘉兴站改造项目现场和杭州西站建设指挥部,收获颇丰。

    774c13a2d1ad42bfbb5d2d0d753c374d.jpg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实践队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感受井冈山革命的艰苦历程,学习井冈山精神;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聆听革命英雄故事;前往井冈山市中心敬老院,帮助慰问生活困难的老人,与群众交谈深切体会社区发展新变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手里,青年人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实践队员们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了“投身强国伟业”的信念,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继承红色基因,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和建设国家,自觉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前途命运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邱晓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