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作者: 摄影: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20字体:[
  •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火意识, 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认识以及对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和共青城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各学科部共计200名新生参加。

    fa283b8200464e4f9809255364c620a5.jpeg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大火来袭,逃不逃?如何逃?”为主题,讲述许多真实案例以及逃生方式,主讲人是共青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杨梅,也是学院聘请的消防校外辅导员。她结合学院秋季的疏散逃生演练,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参与人员在认真聆听之后,加深了对火灾火情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开始前,学院公共安全管理处的老师潘小平说,开展这个讲座是为了更好地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推动学院消防安全教育的进行,切实提高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讲座结束后,汉语言文学228班朱晓莹在采访中说:“我认为学校组织这个讲座首先是起一个警示教育作用, 引导我们了解、接触消防安全知识,然后加强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告诉我们遇到火灾千万要保持冷静,采取正确的灭火方式。在以后的居家居寝生活里我也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让我拥有了更多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

    编    辑:赵诗雨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