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科学召开发展观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
  • 作者:谢建楠 摄影:谢建楠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11-05字体:[
  •      

      为把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学习自觉性,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11月4日下午,省委党校程家健博士为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全院党员带来了一场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学院数十位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倾听了本场报告。

      程教授的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分别为科学发展观理论定位的时代背景、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以及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在改革开放30年之际,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达到较高水平的大背景下,纵观全国,对比江西,程教授指出了江西发展的落后与不足,并以人均GDP为例,“全国人均GDP在2003年已突破1000美元大关,而江西在2005年才达到这一数值。”为此,程教授提出了“全民创业”的主张。同时,他指出,当前我们必须重视经济社会和环境的不均衡而不断暴露的各种矛盾。
     
      随后,程教授结合当今国内外形势以及我国改革开放30年国内的变化,引用大量的数据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详细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发展是第一要义、核心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基本要求、统筹兼顾是根本方法。
     
      针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问题,程教授告诫党员务必坚持正确的政绩观、转变职能,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把反腐制度落实到实处,防止“权力导租”。
     

      报告会结束后,会议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座的一位学生党员在报告结束后谈到:“程教授以他渊博的学识、宽阔的视野、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更好地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