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女生节:奋斗的女生最美丽
  • 作者:蒙佳慧 玉艳冰 摄影:蒙佳慧 玉艳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7-03-09字体:[
  •      

      本网讯(记者团蒙佳慧 玉艳冰)又至一年女生节。每年的3月7日前后,校园内外都会举办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动,来庆祝这样一个节日。今年,也是南昌大学第14个女生节。年年岁岁的活动也许稍有不同,不过同样的是,每年女生节的举办都给予了女生们极大的关注,也展现出了女生的个性与风采,飘飞五彩的青春。

    女生节是女孩的欢欣鼓舞

      近些年才兴起于高校的“女生节”,是由山东大学在国内首次发起,后扩散至各大高校的节日,高校间形成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以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为目的的女生节现已成为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随着女生节影响力的扩大,形式各异而有趣的活动席卷各大高校。在南大校园中,无论是学院、社团还是商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诚挚的祝福与缤纷多彩的活动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化学学院的男生特地为女生拍摄和制作的节日祝福视频,让化学学院的女生又惊又喜;南大前湖翼飞young创业社等社团在线上举行集赞得精美礼品的活动,吸引着女孩们踊跃参与……

      有趣多样的活动彰显着大家对高校女生的关注和关爱,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也要把目光放在高校女生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上,为那些追求奋斗与向上向善的女生欢呼喝彩。

    青春与奋斗是美丽的资本

      在大学里,班长这类职务虽能锻炼自己的能力,但它对个人能力的要求及辛苦程度也让一些人打了退堂鼓。周小青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162班的班长,由于事务繁多,她有时处理事情要处理到深夜,在协调班级事宜的同时还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但她依旧选择坚持,“自己选择的路怎样也要走完,一件事做到一半或者快完成的时候,不愿前功尽弃,就把这当做一种锻炼的过程。”她在当好班长的同时也没有放下自己的学习与社团工作,不断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

      “腹有书香气自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廖畅畅就是一位书香女孩。自幼广泛涉猎书籍的她将阅读的爱好一直延续到了大学生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很重要,我希望能够成为合格的专业读者”,在明晰今后的发展方向后她便在文学上投入大量精力,无论是等电梯还是排队,她都会通过kindle、手机等多种渠道抓紧时间阅读。长期的阅读不仅使廖畅畅提高了阅读与写作能力,还让她拥有大量独立的见解,如今她已有能力运营一个文学类的微信公众号了。

      外在美能让人一眼惊艳,内在美能让人永生难忘。美丽的资本,从不缺乏青春与奋斗。再平凡的女孩也能用青春与奋斗诠释她的美丽。

    坚持与努力是女孩的姿态

      女生节虽是个简单的节日,但大学生不仅要简单地庆祝它,更要从中寻求宝贵的价值,让女生们从中获益并能寻求自己奋斗的方向。

      而它的价值便在于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帮助女生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在未来的路中洋溢自信与热情。“漂亮是发自内在的,女孩子的气质里有她奋斗的影子,我觉得奋斗是可以让人更美”,预防医学专业邱粤鑫同学发自内心地说道。

      能做到这些并非易事,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一点一滴中锻炼自己,总有一天会收获成果。每周多读几本书,日积月累,也能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每天坚持早起锻炼,日复一日,不仅身体状况渐佳,毅力也逐渐增强;天天坚持背英语单词,就能够在英语考试写作中妙笔生花……如此坚持下去,便会发现,奋斗中的自己即使没有一蹴而就,却也如此熠熠生辉。

      用“十里春风不如你”来形容女生节当天的女孩最为贴切,但女生们光芒的散发不能止步于“女生节”的结束。窈窕淑女,应懂自尊、自爱、自强,再而为梦想奋斗。大好青春,何不奋斗?奋斗的青春最耀眼、奋斗的女孩最美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