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云游赏花 春满希望——学习强国刊登生命学院教师原创诗词作品
  • 作者: 摄影: 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20字体:[
  •   

    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这个春天,新冠疫情即使阻断了人们外出踏青的步伐,但也难以阻断人们对于春天的向往和希望的期盼。为拾掇春天的美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湖北广电、湖北省文旅厅、湖北省文联共同发起了“云游湖北 赏花诗词大汇”活动,诚邀广大文学爱好者挥洒诗情, 以“花”为主题,征集具有文学性、艺术性,展现人文精神、历史典故等内涵的原创诗词作品,共赏春光。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刘正东,昔年曾在武汉居住生活过,他印象中的东湖水畔、珞珈山下,此时应是樱开簇簇了吧。有感于此,他写下了七律《咏樱》一诗,并于3月20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直播中国”版块的“直播:云游湖北赏花诗词大汇 东湖樱园”中滚动展示。

    9a8a96ccfadb40b7bcc9645bcb45f818.jpg

    60abb7fa7d7f462491d6b2030d9463bd.png

    84c875c879d7481589a6f6080dcede41.png

    全诗如下:

    咏 樱

    ——庚子年卯月于豫章有感

    缤纷飘零珞珈麓,漫天飞舞东湖边。

    净白雪月壮心烈,粉红羞颊美人颜。

    景似情非人无恙,降魔除瘟心意坚。

    桃李妖娆艳映帘,还看樱花满地洁!

    春暖花开,欣欣向荣,人们满怀着希望憧憬着往后的美好生活。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截至4月30日,广大师生可在“学习强国”上直接搜索活动介绍,积极投稿,彰显南大教师学子的风采!疫情终将被战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罗  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