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暑期社会实践】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信仰
  • 作者:齐梓涵 摄影:齐梓涵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7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 齐梓涵)为学习传承苏区精神,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6月28日,南昌大学工程建设学院“携手瑞金情,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江西瑞金重温百年党史,领悟革命精神。

    b5000284289b4645bef3f7f4c3194d24.jpeg

    在二苏大广场上,实践队与其他研学队伍共同学习了解了朱德将军入党的故事。在参观学习过程中,队员们随机对部分游客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他们生动讲述了百年党史,使他们置身于红色故事环境中,并从中感受红色精神。其中一名游客在宣讲后表示:“青年一代,就应该多多参观红色景点,学习红色精神,不断发展丰富自我,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实践队来到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在“红井”前体验红井打水,饮水思源,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前往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学习苏区历史,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红军烈士纪念馆前,实践队员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佩与追思之情,之后,队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自己的信仰,勿忘并践行宣誓的责任与义务。

    2bb513c686b7470ebcf5748fa3a3a1de.jpeg

    3005418ca3234860b322c34c3b8ece18.jpeg

    实践队在不影响商户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对多个自营商户进行了调研,了解前段时间洪水对商户的影响。大多数店主表明因其未位于受灾区,而且当地政府提前预警、及时帮扶,因此对其销售额没有太大的影响。一名药房的店主还向队员们介绍了当前全国各地瑞金开展红色研学的游客较多,药房在政府的帮助下,提前准备了充足的避暑药物,供游客采购。

    06e4ff50a020427f958ccefdebae69ed.jpeg

    通过这次重温百年党史之旅,实践队员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未来实践队员将继续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和传播红色文化,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编    辑:刘安雅

    责任编辑:楼婧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