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四附院向塘分院开展参观方志敏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罗铁姣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5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9月12日,四附院向塘分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方志敏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becc39246e0342b1b0cbdc95c77797c0.jpg

    方志敏纪念馆是中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省级重点烈士纪念馆建筑保护单位。在馆内,专业讲解员向党员们介绍了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闹革命、创建闽浙赣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狱中斗争的事迹。并参观了葛源闽浙赣省革命根据地旧址、革命烈士纪念馆、工农红军第五分校,了解了赣东北苏区的建设。

    在方志敏故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回顾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与革命事迹。

    bedf3f8c6c7b4ae88e53d36ca9844b39.jpg

    方志敏同志在狱中被囚6月余,写下了《清贫》、《可爱的中国》、《狱中纪实》等十六篇不朽之作,为我们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在成为中国共产党员时曾激动地写道:“共产党员这是一个极尊贵的名词,我加入了共产党,做了共产党员我是如何的引以为荣啊!从此,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他的一言一行无不闪耀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也号召党员们更加努力,传承方志敏精神。

    3023b6b593fa4f8eafcf0d5784717c02.jpg

    在方志敏文学院,党员们集中观看了《跨越时空的回信——致敬“可爱的中国”》,视频通过舞台表演、朗诵、访谈等形式,告慰英烈,如今国富民强,《可爱的中国》中描绘的美好幸福的景象已经实现。让大家热情高涨,感动落泪。

    948dcb09ac6c4aacbee2d5fd9696797e.jpg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每个人,请革命先烈放心,新一代共产党人在努力奋斗!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谭 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