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回首百年 不忘初心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6字体:[
  •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全面抗战爆发后,八路军打的第一个打胜仗是什么?”““1927年8月,党在八七会议上确定了什么方针?”““学校的校训‘格物致新,厚德泽人‘中的‘格物‘取自于哪里?是什么意思?”……

    1b8c7fc597384f79b9f822169c6cefcb.png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同时,也为了庆祝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营造人人参与校庆的良好氛围,2021年4月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回首百年 不忘初心”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110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0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10位优秀选手分为5队,每队2人。比赛设有3个环节,第一轮是充满挑战的必答题,选手们准备充分、胸有成竹,回答准确流利,展现出扎实过硬的基本功。第二轮是精彩刺激的抢答题,各队你争我夺,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精彩画面。第三轮则是惊心动魄的转移题,各队都生怕自己失误,把回答权拱手相让给其他队伍。

    在串场环节,现场还播放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等视频,带在场青年学子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信工歌队也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激荡起大家内心纯真澎湃的爱党爱国情怀。

    整个活动现场氛围严肃紧张,又不失活泼,台上各队队员团结合作、踊跃答题,台下积极互动,其乐融融,展现出信工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最终,钟琪轩、杨哲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嘉旭、周昊同学获得二等奖,冷宗林、黄紫橙同学获得三等奖。

    5298f035a38448d98272a0c6efe35cf9.png

    电子206班的周昊同学说:“在准备比赛的时候,我感受到了那段筚路蓝缕和激情燃烧的岁月,无数先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前辈们为学校呕心沥血、无私奉献。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何其有幸,我们唯有努力学习、奋勇向前,才能接好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编    辑:陈臆安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