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暑期社会实践】手绘梦想 砼心相伴
    南昌大学工程建设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彭思群 摄影:彭思群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1字体:[
  •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2022年6月30日上午,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仙源乡中心小学的四年级教室里传出欢乐的嬉笑声,三十多名小朋友分组分工协作,一边讨论,一边用彩笔在自己组的大白纸上画出想象中二十年后的家乡。这是南昌大学工程建设学院“喜迎二十大,砼走新征程”社会实践队带领孩子们共同绘画的场景。

    一早,实践队员为孩子们开展了“红色课堂”的宣讲。通过讲述周恩来、朱德、贺炳炎等人的革命事迹,宣扬党的革命精神,引导小学生坚守红色信仰、汲取红色力量。在讲述过程中,队员们发现红色热土的孩子们不但表现活跃,更能积极、迅速、准确地抢答提出的问题。

    b30663c0cda34f6b80ff8fda90b59dea.png

    队员们以“二十年后的家乡”为主题,带领孩子们一同畅想二十年后的生活,共同绘画。在交通尚不发达的仙缘乡,经济的压力迫使大多数父母不得不选择在外务工,全员齐桌的晚餐对于这群孩子来讲更是千金难求。在孩子们的作品中,有和睦有爱的四口之家,有搭建在云端之上的房子城堡,有开满星星的果树。作品的背后,是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畅想。绘画过程中,韩美婷小朋友向队员分享了自己的梦想——长大后想像姐姐一样,当一名幼儿园老师,去陪伴更多的小孩子生活成长。实践队员纷纷为她的梦想点赞,并鼓励她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绘画结束后,队员们带领少年儿童来到操场,将早已准备好的卡纸分发给孩子们,大家一起手折纸飞机,小小的纸飞机上承载的是少年们美好的梦想,纸飞机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预示着寄出思念、放飞梦想,孩子们的笑声在清澈的风里肆意张扬。

    61395aebac094dbe919eda5ee194555b.png

    实践队筹集资金,为留守儿童和村里的五保户老人采购了价值七千余元的书包、笔袋、书籍和生活物资。“砼你成长,书送未来”,由于缺少父母陪伴,留守儿童普遍存在性格内向、自卑的问题。队员们期望通过赠送书籍、文具,进而激发留守儿童对书籍的兴趣,对知识的渴望,走出大山,追寻梦想。

    实践队员王静宜表示,自己是一名来自云南山区的女生,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获得过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因此特别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仙源村的孩子们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助力他们实现人生梦想,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    辑:冯  佳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