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联合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学生食堂食品安全抽检
  • 作者:刘翻 郭岚 摄影:徐鹏 鄢爱平 单位:分析测试中心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06字体:[
  •   

    1aed3373ff284bcda6044687bdafa11f.png

    本网讯(分析测试中心 刘翻 郭岚)“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22-2023学年开学之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师生们的人身安全,让师生吃得放心,后勤管理处和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开展了学生食堂食品抽检工作,为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9月1日至2日,分析测试中心和后勤管理处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学校食堂食品进行安全抽检。此次抽检单位为前湖校区南院食堂、前湖北区学生第六食堂和东湖校区学生食堂,抽检食品包括大米、面粉、食用油和肉制品等常见食品。后续分析测试中心将对这些抽检食品进行重金属、黄曲霉毒素、瘦肉精、抗氧化剂、溶剂残留等项目的检测。

    为保证食品抽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分析测试中心组织了专门的技术队伍,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技术标准对抽检的食品种类和检测项目进行梳理,确定最终的抽检食品和检测项目,并按照中国计量认证(CMA)的规范要求进行检测,确保检测结果的公正、科学和准确。

    学校将会定期进行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对整个学校的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监控,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定和谐氛围。

    编    辑:陈锦仪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